01image01

 

采風速寫

picture01  溪湖糖廠曾經是經濟成長的要角,因為時代的轉變,漸漸沒落,但它留下的歲月痕跡,卻是一個豐富的寶藏值得我們探尋。
  如今,溪湖糖廠在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之下,積極將停用多年的糖廠,朝觀光休閒的方向規劃轉型,並充分利用產業過去獨特的生產設備、歷史人文等資產,透過重新整理過的「五分仔車」,打造一個不一樣的動態博物館。
  此外,糖廠的枝仔冰更是觀光客大家的最愛。除了衛生美味的口感之外,相信它那滿載兒時樂趣的回憶,更是讓人愛不釋手的最大原因,值得喜好享受人文風采的旅客一來再來。

tourism001

 

交通指南

1.台中國道1號→下溪湖交流道→往溪湖方向→遇東寰路左轉〈約2分鐘可達〉
2.嘉義國道一號→下北斗交流道→往埤頭方向→遇彰水路右轉〈約15分鐘可達〉
3.火車〈員林站下車〉→搭員林客運〈往溪湖路線〉→往埤頭方向步行約10分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