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image01

 

采風速寫

  鹿港自清乾隆四十九年起正式開港,從此行郊雲集、商務鼎盛,儼然成為 臺灣中路要囗。但後因濁水溪氾濫,導致港囗壅塞,遂漸走下坡。
  但其豐富的人文風采及獨特的建築古蹟,讓這座被歷史沉淪的落寞小鎮,處處醞釀著不凡的曾經,不時的感動每一個造訪的旅客。
  其中建築物最著名的便是不見天,俗稱「無天昔」。其由來是因為商家為免顧客遭受炎陽、雷雨之侵與秋後九降風的侵襲。此外,也為了運貨的方便,遂 有不見天式建築的誕生。至於鹿港的茶點更是全省聞名,別具獨特的地方風味,而且價廉味美、料好實在,諸如:鴨肉羹、蝦猴、麵線糊………等。大部份在天后宮前廣場及第一市場附近。
  『鹿港小鎮』一個能讓你悠遊歷史古往今來的獨特小鎮,一個值得你深度旅遊的人文情懷!

tourism003

 

交通指南

1.走高速公路〈南下〉→在彰化交流道下→轉142號縣道
2.走高速公路〈北上〉→在員林交流道下→轉148號縣道到溪湖→轉135 號縣道
3.停車場位置資訊:民俗文物館前、天后宮前附設停車場、文開書院外空地處